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调剂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建设,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从容面对考研复试与调剂,工学院切实立足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多方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功“上岸”。

全员发力 精准施策

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三联系制度,实现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制导师、学生党员骨干齐抓共管、紧密配合,全员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服务工作。通过班主任会、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等方式摸排学生考研就业信息,结合历年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整合导师资源,及时提供相关资讯;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动,各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等形式为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提供细心服务。

全程助力 精心指导

举办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邀请专家老师为2024届考研学生从导师选择与联系、复试专业知识准备、面试技巧、简历撰写、调剂志愿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解,梳理复试各环节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熟悉复试流程,提升考研面试技能;着力强化对初试成绩优势不明显学生的调剂帮扶,悉心指导考生做好;同时,分享学院专业老师毕业院校和学院近三年入取到各高校读研学生的学校、专业等信息,帮助各位同学摸清情况,把握准复试调剂的方向,实现点对点帮扶。


全面聚力 精细保障

学院持续跟进学生的复试动态,复试期间,优化资源配置,整合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资源,为考研学子提供舒适、安静的复试场地;针对学生因初试成绩不理想、考研复试压力大等出现负面情绪,学院组织辅导员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及时缓解学生压力,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个性化服务,全方位给予关爱,全程进行支持和鼓励;加强对未上线学生就业帮扶,及时调整学生就业观念。通过访企拓岗、专场招聘会等助力毕业班学生在“金三银四”的关键期抓住就业机遇,避免“就业难”的现象。


供稿:胡伟、程易航     审核:艾施荣